Skip to main content
 首页 > 晚餐

推荐4款美味晚餐

2015-05-22 17:16:00 浏览:

 推荐4款美味晚餐       厨乐乐

  1.虾皮土豆泥

  食材:土豆5个约700克,虾克50克,西红柿1个,胡萝卜半个,葱适量,其他调料有:猪油,蘑菇精,盐,白胡椒粉。

  做法:

  1)土豆洗净放锅里煮熟;西红柿、胡萝卜切成丁,葱切成小节;虾皮洗后剁成虾泥;

  2)用筷子插入土豆中试煮软的程度。尔后放于煎锅内,用竹铲把土豆切碎;

  3)锅内加猪油,继续切碎,一直到土豆成泥状;

  4)锅内加猪油,下虾泥略为煸炒后,与土豆泥翻炒均匀;

  6)锅内加猪油,下西红柿丁略煎,与土豆泥拌均匀,加白胡椒粉,加蘑菇精,加适量盐、葱,略略翻炒即可装盘。

  2.糖醋排骨

  食材:肋排750克,料酒1大匙,酱油2大匙,白糖3大匙,醋4大匙,清水5大匙,盐1小匙,大料2朵,葱段,姜片。

  做法:

  1)排骨飞水,撇去浮沫,放入葱段、姜片、大料,转小火炖50分钟后,捞出排骨、控干;

  2)制作调味汁:1勺料酒、2勺酱油、3勺糖、4勺醋、5勺清水,调匀;

  3)炒锅油热后倒入排骨,用小火慢慢煸炒,炒至排骨表面金黄;

  4)排骨煸炒好后,倒入调味汁,没过排骨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慢让它炖10分钟至入味,加入少许盐,开大火收干汤汁即可。

  3.清蒸三文鱼

  食材:三文鱼1块,洋葱小个的半个左右,香菇1朵,姜丝少许,蒜末少许,海鲜酱油1小匙,白糖少许。

  做法:

  1)把三文鱼切大块;洋葱切丝;香菇切片;蒜切末;姜切丝;

  2)在大盘中把三文鱼放在洋葱丝、香菇片还有姜丝上,上锅蒸约6-7分钟;

  3)将刚刚蒸鱼流出来的汤汁倒入小碗中,再放入切好的蒜末,点几滴海鲜酱油,加一点点白糖,拌匀后淋在三文鱼上,即可食用。

  4.鲜虾丸菠菜汤

  食材:虾,肉馅,菠菜,姜末,葱末,酱油,料酒,糖,盐,花椒粉。

  做法:

  1)将虾剁成虾蓉,和肉馅混合到一起(肉馅和虾蓉的比例为3:1);放入姜末、葱末、酱油,料酒和少量的糖、盐、花椒粉及少量的水混合搅上劲;

  2)煮一锅做汤的水,里面放上两片姜。水开后,把调好的丸子料搓成丸子下到锅里,中火10分钟;

  3)10分钟后,放入洗好的菠菜和适量的盐,1分钟左右即可食用。

  www.shipula.com  提示本数据仅做参考。无任何实际意义!

相关文章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