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 首页 > 晚餐

黄芪大枣羊肉汤配麻酱烧饼怎么做

2015-04-29 15:05:00 浏览:

 

黄芪大枣羊肉汤配麻酱烧饼怎么做 厨乐乐

 

黄芪,大枣羊,肉汤,麻酱烧饼,烧饼

  黄芪大枣羊肉汤

  主料:去骨羊肉500克

  辅料:白萝卜500克,黄芪3-4片,大枣7-8颗,桂皮1根,陈皮1小把,葱姜适量。

  调料:盐、料酒、油泼辣子

  做法:

  1、将羊肉切块,用凉水浸泡两小时;萝卜三分之一切大块,三分之二切与羊肉块同样大小的滚刀块。

  2、将羊肉洗净放入凉水锅中,烧开,然后取出用热水将浮沫冲洗干净。

  3、大汤锅中做热水,水开后,放入羊肉与三分之一量的大块萝卜,水再开后,去浮沫,并放入黄芪、红枣、桂皮、陈皮、葱、姜,淋入适量料酒。

  4、改微火,炖四小时后,捞出大块萝卜,将另外三分之二量的萝卜放入,炖到萝卜软烂,放少量盐调味即可!

  5、上桌时配上油泼辣子,随意取用。

  老北京麻酱烧饼

黄芪大枣羊肉汤配麻酱烧饼的做法

  材料:

  1、面粉300克,干酵母8克,温水(30度左右)200克,

  2、芝麻酱、水、椒盐各适量,蛋液、白芝麻各适量

  做法:

  1、 将干酵母放入温水中,混合均匀后,分次加入面粉里,边加边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,等面粉成雪花状时,用手揉成光滑面团。

  2、 将面团放在盆中,覆上保鲜膜,静置1小时发酵(冬天,如室温低,可将放面团的盆放入烤箱的中层,在烤箱的下层放一盘水,将烤箱调成下管加热/30度,便可轻松发面)。

  3、 在芝麻酱中加入适量的水,使其稀释到能流动的程度,加入椒盐,拌匀。

  4、 取出面团,放在案板上,重新揉光后,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的大薄片,将调好的芝麻酱均匀地涂抹在上面。

  5、 从长方形面片的长头开始卷,将面片卷成长卷,尽量卷紧。

  6、 将长面卷切成约5CM的小段。

  7、 将小段的两头先捏合,以防止麻酱溢出,再将两头同时向下翻转,并合到一起,捏紧,再稍微整形成圆形,压扁。盖上保鲜膜,静置15分钟。

  8、 在饼坯表面刷上蛋液,撒上芝麻并压紧。

  9、 平底锅内放油(能铺盖住底面),将饼坯芝麻面冲下放入,小火,盖上锅盖,等这一面煎黄后,翻面,煎至金黄色即可。(老郭后来说这样弄有点油,要是有筒子也怕油,可改用烤的,烤箱180度,约20分钟)。

  注:更多请点击家常菜谱首页。

  www.shipula.com  提示本数据仅做参考。无任何实际意义!

相关文章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