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 首页 > 晚餐

家常晚餐食谱

2018-02-23 15:37:00 浏览:

 家常晚餐食谱大全

  炸藕盒

炸藕盒的做法

  原料:莲藕

  肥瘦猪肉馅(也可以用牛肉馅)

  鸡蛋

  面粉

  炸藕盒的做法

  1、肉馅儿用葱、姜、香油、盐、胡椒粉、生抽。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即可

  2、藕先切厚点的片,中间再片一刀,可以加肉馅儿

  3、藕要切成这个样子,但不要切断

  4、将肉馅加入藕夹中

  5、用面粉加水、鸡蛋调成面糊

  6、夹好的藕夹蘸面糊,

  7、锅内放入少许油,将藕盒放入锅内煎,煎到两面金黄,倒入一小碗水盖盖焖一下,水干略煎出锅

 

  8、藕脆脆的,又香又好吃,吃的时候还可以挤上些番茄酱。

  芝士酱瓜肉末焗豆腐

芝士酱瓜肉末焗豆腐

  肉酱原料:猪绞肉50克,大蒜头1瓣,菌菇100克,酱瓜1条,糖3克

  白酱原料:黄油20克,面粉1大勺,牛奶100克以上,白胡椒适量,盐1克

  其他原料:芝士碎适量

  芝士酱瓜肉末焗豆腐的做法

  1、大蒜头切碎,菌菇切片待用。

  2、炒锅烧到冒烟,加入3大勺植物油,加热到八成,倒入大蒜头煸炒出香味,加入绞肉煸炒到断生,加入菌菇翻炒均匀,加入1小碗水煮开,改小火焖30分钟后,用大火收干水分。

  3、炖肉酱期间准备白酱:黄油放入奶锅中加热融化,加入面粉,用硅胶刮刀搅拌翻炒至面粉成光泽的糊状,加入牛奶,离火搅拌均匀,再加热,继续搅拌均匀,期间不断加牛奶,不断搅拌,直到变得比较浓稠,关火后加入盐和胡椒粉,拌匀。

  4、烤碗加入一半炒好的豆腐,均匀地淋上白汁,再铺一层豆腐、白汁。

  5、撒满芝士碎末,包上锡纸。

 

  6、烤箱预热180度上下火,烤碗放入烤箱中层后,烘烤25分钟;去掉锡纸,移到最上层,上火用230度烤到芝士焦黄即可。

  铸铁锅版红烧肉

铸铁锅版红烧肉

  原料:五花肉500克,白糖15-20克,生抽和老抽适量,葱,姜片,黄酒适量

  红烧肉的做法

  1、五花肉洗净,放奶锅,冷水里加热煮滚,捞出洗净,沥干水分。

  2、将铸铁锅烧热,加1大勺油,加入肉块翻炒透。将肉块平铺在锅里,用中火将肉的3面都煎一遍,每面煎30秒左右。

  3、将肉块盛出,锅里的油倒出来另可炒菜用。

  4、在锅里加半小碗水,白糖15-20克、生抽和老抽各2大勺,大火煮开后继续煮到浓稠,倒入肉块翻炒,让汤汁把肉块都包裹住。

  5、再加入葱段,姜片,黄酒翻炒后,倒入1小碗水。

 

  6、中小火炖1小时以上,用筷子戳一下肉,酥了就改大火将汤汁略收干即可。

  地瓜凉粉

地瓜凉粉

  原料:地瓜2个(可得地瓜泥160克),白糖60克,牛奶200克,豌豆粉30克,吉士粉10克(没有就用等量豌豆粉)

  地瓜凉粉的做法

  1、地瓜泥有2种做法:一、地瓜削皮切片,放入电饭煲,用再加热功能蒸20分钟;二、地瓜洗净,包上打湿的厨房纸巾,放入微波炉转3分钟,翻面再转3分钟,切开后,挖出地瓜肉。

  2、将地瓜肉放入料理机,加60克糖,100克牛奶,打成糊状。

  3、将豌豆粉和吉士粉放入小碗中,加100克牛奶搅拌均匀。

  4、将打好的地瓜糊倒入奶锅,再倒入豌豆粉调的汁,开中小火加热,不断用蛋抽搅拌,如果觉得太厚可再加适量的牛奶或水,等煮成厚糊状关火。

 

  5、将地瓜糊装入模具中,抹平,冷藏2小时后,切块食用。

  www.shipula.com  提示本数据仅做参考。无任何实际意义!

相关文章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