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 首页 > 晚餐

晚餐吃什么好呢

2018-02-23 15:25:00 浏览:

 晚餐吃什么好呢

  黄飞红焦脆虾壳

黄飞红焦脆虾壳的做法

  原料:海虾400g、香脆椒(成品)150g、油100g、精盐1/3茶匙、香葱适量、生姜15g

  黄飞红焦脆虾壳的做法

  1、用剪刀自海虾背部从尾部往虾头处剪开。

  2、自剖开位置剥去虾壳。

  3、虾壳连着虾头一起揪下,尽量的把虾壳剥完整剪掉虾须及虾枪。虾肉剔除虾肠,虾仁可留作它用。

  4、炒锅里倒入油,放入生姜片小火煎炸。倒入虾壳,开小火煎炸后滗出虾油,虾壳捞出备用。

  5、香葱择洗干净切段生姜切丝。锅里倒入油,油热后放入香葱姜丝大火爆香。

 

  6、倒入炸好的虾壳及香脆椒,大火翻炒后调入精盐。

  什锦糯米饭

(图)什锦糯米饭

  主料:大米150克、糯米150克、清水300克

  辅料:豌豆100克、火腿50克、香菇50克、胡萝卜50克、冬笋50g

  调味料:食用油15克、精盐5克

  什锦糯米饭的做法

  1、火腿、香菇、胡萝卜、冬笋切丁,冬笋可以先汆水后用冷水漂一下以去其涩味;

  2、豌豆洗净沥干水分;

  3、大米和糯米混合后淘洗干净沥干水分;

  4、炒锅中放油,放入火腿炒至表面发白;

  5、加入豌豆香菇、胡萝卜、冬笋翻炒均匀;

  6、加入淘洗好的米翻炒均匀,炒至大米略有透明;

  7、加入精盐调味,火腿已有盐分,所以盐要比平时少放一些;

  8、将翻炒均匀的食材倒入电压力锅/饭煲中,加入清水;

  9、用“香糯饭”或“精煮”模式煮成米饭,煮好后用饭勺将糯米饭拨散并混合均匀,

  盛上一碗就可以大快朵颐了。

  美食小贴士

  1、还有一种做法是将所有食材不经炒制直接焖煮,但炒制后再焖煮的因为糯米已经吸收了一些汤汁,所以感觉要香一些;

 

  2、不同品种的大米和糯米吸水量不同,一般在1:1和1:1.2之间调整加水的分量。

  饺子皮披萨

饺子皮披萨

  主料:饺子皮7个

  配料:马苏里拉奶酪100克、番茄酱适量、洋葱30克、青椒一款、红椒一块、培根60克

  调料:盐适量、披萨香料适量、橄榄油适量

  饺子皮披萨的做法

  1、准备好原材料。

  2、洋葱、青红椒都切成圈。

  3、培根切成小块。

  4、披萨盘刷上一层橄榄油,中间放一片饺子皮,然后围绕中间这张饺子皮均匀再码放六片,形成一个花朵状,饺子皮上刷一层橄榄油,然后刷上番茄酱,撒上适量奶酪。

  5、放上洋葱、青红椒,撒上少许盐,再撒上适量奶酪。

  6、码放好培根,撒上剩余奶酪,表面均匀撒上披萨香料。

  7、放入预热的烤箱中上层,上下火,230度,10分钟左右。

  8、出炉了。

  美食小贴士

  1、可以用不粘的平底锅来做,材料不要放太多,培根先煎熟再码放;

 

  2、烤的时间和温度根据自家实际情况来定。

  排骨杂粮饭

排骨杂粮饭的做法

  杂粮(麦仁、玉米糁、原粒燕麦、大米、花生)

  食材:

  自配杂粮:3杯(提前淘洗好,浸泡1小时以上)

  排骨:350g、栗子:15个左右、胡萝卜:1个、红葱头:10个左右、香菇:3朵、老姜:1小块、大蒜:3粒、小葱:3-5根、小米辣:2个(可省略)

  调哧:料酒:2汤匙、生抽:2汤匙、老抽:1汤匙、冰糖:2小块、盐:适量

  排骨杂粮饭的做法

  1、备齐所有食材:排骨泡去血水洗净;共它食材择好洗好,胡萝卜、香菇、红葱头切粒,栗子去皮,姜切片、蒜切碎备用,小葱挽成葱结

  2、排骨与姜葱冷水下锅,煮至水沸烹捞出沥水,锅内放油烧热,放入排骨煸至两面焦黄

  3、另坐一炖锅或砂锅,加入3小碗清水烧开,依次烹入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冰糖和盐、葱结烧开,加入煸好的排骨烧开后小火焖15分钟。煸排骨的原锅加少许油,爆香姜、蒜、红葱头、辣椒等爆出香味

  4、加入提前浸泡过的杂粮、栗子、胡萝卜、香菇等翻炒均匀,加入到炖排骨的锅中小火焖30分钟即可。

  美食小提示

  1、杂粮可以根据家里现有的或者家人喜欢的种类自己搭配好,吃的时候直接取就好,做这道焖饭杂粮要提前洗好浸泡1小时以上,更易熟。

 

  2、焖饭某丫用的珐琅铸铁锅,锁水性很好,3杯米配3碗水刚刚好,如果用砂锅焖水量要适时增加以免糊锅。

  www.shipula.com  提示本数据仅做参考。无任何实际意义!

相关文章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