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 首页 > 晚餐

单人晚餐食谱

2018-05-21 15:05:00 浏览:
单人晚餐食谱 厨乐乐

  一个人的晚餐也可以是盛宴,谁说一个人吃饭就应该随便对付对付.忙碌了一整天,回到家之后只有自己,这大概是多数上班族的生活写照。累了身苦了心也不能亏待自己的胃,小编今天要教大家做几款丰盛的单人晚餐,让大家在身心俱疲的时候,还能感受到来自食物的温暖。

  什锦肉丝面

  做法:

  1、先煮面,煮好捞出过凉水备用。

  2、需要用到的蔬菜预先洗净,香菇切薄片,番茄切块,生菜切段。

  3、取一小块肉,切丝。倒入少许盐,生粉,胡椒粉,油和料酒,搅拌均匀。

  4、滑炒肉丝至不见血色,放入香菇,蚝油,生抽继续翻炒均匀。再放入虾皮,倒入清水煮开,试试汤味,适度加盐。

  5、放入其余蔬菜快速烫一下,连汤带菜浇在面上即可。

  小贴士:这款面主打勤俭持家,不但营养丰富味道鲜美,还能消灭掉冰箱里剩余的蔬菜,一举多得,想想都要捂嘴偷笑。

一个人的晚餐吃什么?单人食谱温暖放送

  葱油拌面

  1、小葱切段,洋葱切丝;蚝油、味极鲜、水、盐、糖、香油兑成汁水,倒入锅内煮沸待用。

  2、 锅内放水,加入盐和油煮沸后,放入面条,煮沸后加入小半碗冷水,再次煮沸即可;煮好的面条放入凉白开中过冷。

  3、起油锅,放入洋葱炒香,撒入葱段小火煸炒,使葱香味融合到油里面。拌入面条,淋上兑好的汁水,拌匀就可以吃啦。

  小贴士:这可是黄磊黄小厨的拿手美食,也是黄多多小美女最喜欢的面食。做法简单,也不需要太多的材料,就能享受到“爸爸”的美味。

一个人的晚餐吃什么?单人食谱温暖放送

  家常豆腐大虾汤

  1、豆腐切块加清水放入汤锅煮沸,捞出豆腐。

  2、烫过的豆腐再加入开水、几块熟鸡肉。

  3、片姜,煮沸。

  4、能吃辣的再放1勺自己做的剁椒酱。

  5、放入洗净的大虾,开锅转文火煮到虾熟透,加盐、葱末调味即可。

  小贴士:鲜香开胃的大虾汤,隔着电脑屏幕似乎都能闻到香味,再配上一碗香喷喷的米饭,简直了!一个人吃饭有什么,一样可以心情舒畅胃口大开。

一个人的晚餐吃什么?单人食谱温暖放送

  黄瓜蜜梨汁

  1、黄瓜、梨材料洗净、去皮、切小块,倒入榨汁机取汁即可。

  2、可以接受的话,加少许香芹叶进去榨汁,可使果汁味道更清新,另外它还能缓解酒后肠胃不适。如果不习惯可不加。

  小贴士:餐后给自己做一杯清爽的果汁,看看电影看看书,闲着什么都不干也好,享受这一刻的宁静吧。

  不能因为自己一个人吃饭,就敷衍对待,小编还是那句话,累了身苦了心也不能亏待了胃,好好地享受一下美食,让食物还你美好心情。

晚餐

  注:更多请点击家常菜谱首页。

  www.shipula.com  提示本数据仅做参考。无任何实际意义!

相关文章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