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 首页 > 节日

菜谱辣椒炒鸡蛋做法,辣椒炒鸡蛋的做法大全

2017-04-01 11:09:00 浏览:

辣椒炒鸡蛋怎么炒好吃,辣椒炒鸡蛋的家常做法带图片

菜谱辣椒炒鸡蛋做法,辣椒炒鸡蛋的做法大全 厨乐乐

  一、辣椒炒鸡蛋的做法

  材料

  鸡蛋三个、青椒一个、红辣椒一个、油、盐、蒜

  做法

  1、将青椒和红辣椒切末。

  2、锅内放油,八成热时打入鸡蛋,用锅铲翻炒出漂亮的蛋花,取出备用。

  3、锅内放少许油,将蒜爆香,倒入辣椒爆炒。

  4、把炒好的鸡蛋倒入锅中,加少许盐,和辣椒翻炒均匀即可出锅。

  小诀窍

  这道菜做法很简单,注意炒鸡蛋的时候油稍微多点会比较好,鸡蛋会比较好看,因为这道菜比较容易熟,所以翻炒的时间不能太长,否则颜色和鲜味都会收到影响

  辣椒炒鸡蛋的做法

  材料

  青辣椒适量、鸡蛋2个(鸭蛋也可以哦)、盐少许

  做法

  1.辣椒切好,并打鸡蛋

  2.在锅中放油,然后把切好的辣椒放进去,慢慢翻炒,直到没有炒前那么硬为止,但是也不要太软哦

  3.在辣椒里放鸡蛋,最好是绕圈圈的方法放鸡蛋,但是要注意待会儿也不是做蛋饼的,所以要炒开来

  4.一直来回翻炒,直到鸡蛋两边都黄黄的为止(也不要炒焦了,火候要控制得很好)

  小诀窍

  打鸡蛋的时候可以使用3根筷子,这样打出来的鸡蛋又香又滑哦!

  辣椒炒鸡蛋的做法

  材料

  青椒2,鸡蛋2,油40克拉

  做法

  1.把青椒用清水洗净,去籽切成细丝

  2.将鸡蛋打在碗里,用筷子搅散开。

  3.锅内放油(40克),烧热,将蛋汁倒入,炒好倒出。

  4.往锅内倒入余油,烧热,放入葱花炝锅,随着放入青椒丝,加精盐炒几下,见青椒丝翠绿色时,放入炒好的鸡蛋,翻炒均匀,用香醋烹一下,即可出锅。

  二、鸡蛋的挑选方法

  1. 看外观- -蛋壳上有沙点的鸡蛋最好不要买,因为它的蛋壳薄,容易使细菌进入鸡蛋内部。

  2. 听声音- -拿起鸡蛋在耳边摇晃,如果没有声音,就是较新鲜的鸡蛋;有水晃荡的声音就是陈蛋。

  3. 用水泡-- 鸡蛋买回家,放得时间长了,可以将其放在水中检测。倒一小盆清水,将鸡蛋放进水里,如果鸡蛋迅速沉底则说明是新鲜的蛋,漂浮在水面上的鸡蛋就不能吃了。

  4. 鼻子闻- -即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,然后用鼻子嗅其气味。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。

  5. 另外,打开鸡蛋后,新鲜鸡蛋的蛋黄接近半球型,有弹性,同时可以看到蛋白分成浓稀两部分,鸡蛋越新鲜,蛋白分界越明显。

QQ截图20170314083338.png

  三、鸡蛋的食用注意事项

  1、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豆浆

  每天早晨,做妈妈的都会为孩子精心准备早餐。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营养。所以很多妈妈都会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。或者在孩子吃完鸡蛋后让孩子用豆浆 解渴。其实,单独饮用有很强滋补作用的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,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,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,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。

  2、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鹅肉、兔肉

  鸡蛋还不能与兔肉、鹅肉等肉类一起吃。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中说:“鸡蛋同兔肉食成泄痢。”那是因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,而鸡蛋甘平微寒,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,共食会发生反应,刺激肠胃道,引起腹泻。

  www.shipula.com  提示本数据仅做参考。无任何实际意义!

相关文章
无相关信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