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main content
 首页 > 健康饮食

夏季饮食养生菜谱,夏天怎么吃养生

2018-04-10 09:44:00 浏览:

夏季养生吃什么好,家常夏季饮食养生菜谱的做法带图片

夏季饮食养生菜谱,夏天怎么吃养生 厨乐乐

  夏季饮食养生菜谱

  一、凉拌嫩豆腐:

  准备酱料:2大匙生抽、1小匙糖、1小匙辣油、1小匙香油、(花椒粉可省)、一小匙醋少许搅拌均匀。另准备1大匙炸花生去皮压成碎,香菜末、葱花、蒜末随意。所有准备的酱料和配料放入嫩豆腐盘中拌匀即可。

  二、家常豆腐:

  原料:豆腐 豌豆 玉米粒 香菇 木耳 胡萝卜 酱油 盐 糖 鸡精 淀粉

  做法:

  1)豆腐切片。锅中放水,大火烧开,将豆腐和(香菇豌豆玉米胡萝卜)焯一下。

  2)倒入油,烧至6成热,将豆腐片下锅煎至两面金黄,盛出控油备用。

  3)起锅,放葱,炒出香味后,将(香菇豌豆玉米胡萝卜)和木耳入锅煸炒一下,然后再放入豆腐片。

  4)随后倒入泡香菇的汤、一点点老抽、少许糖和少许盐,继续翻炒一分钟。最后,用水淀粉勾芡,散点鸡精即可。

  三、酸辣土豆丝:

  原料:土豆2个 尖椒1个 花椒少许 干红辣椒8颗 葱花少许 醋3汤匙 酱油1汤匙(或者不放)糖2汤匙 盐1/2茶匙 为了提味,还可以选择性的添加鸡精和少许香油。

  做法:

  1)土豆洗净,先在底部切一刀,修理平整后,平放在菜板上,先切成片,后切丝。准备一盆清水,滴入少许醋,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,然后用清水冲洗,沥干。

  2)锅中入油加热,放入花椒,待闻到花椒香味时(不要把花椒炸糊),关火,拣出花椒不用。

  3)再次打开火,待油温7成热时,放入干红辣椒,闻到辣味后放入葱花爆香,再倒入土豆丝煸炒2分钟。随后依次调入醋、酱油、糖和盐大火炒1分钟后,加入青椒丝继续炒约1分钟即可。

  注:土豆丝切好后,放进醋水中浸泡,除了避免在空气中氧化变黑之外,还可以保证口感清脆,炒多久不会发软。

  土豆洗净,先在底部切一刀,修理平整后,平放在菜板上,先切成片,后切丝。准备一盆清水,滴入少许醋,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,然后用清水冲洗,沥干

  锅中入油加热,放入花椒,待闻到花椒香味时(不要把花椒炸糊),关火,拣出花椒不用。

  再次打开火,待油温7成热时,放入干红辣椒,闻到辣味后放入葱花爆香,再倒入土豆丝煸炒2分钟。随后依次调入醋、酱油、糖和盐大火炒1分钟后,加入青椒丝继续炒约1分钟即可。

  四、蒜蓉蒸茄子:

  曾有试验从茄子中提取的一种物质,用于治疗胃癌、子宫颈癌等收到良效。茄子中还含有龙葵碱、葫芦素、水苏碱、胆碱、紫苏甙、茄色甙等多种生物碱物质,其中龙葵碱、葫芦素被证实具有抗癌能力。

  制作方法:茄子2根,去皮,将茄子切成10厘米左右的长条,蒜、生姜切末待用;将茄子放在盘里,上锅隔水蒸15分钟;锅中倒入少许底油,将蒜末、姜末放入锅 中翻炒,等蒜末、姜末变色后,加点生抽、白糖、盐、葱花、鸡精调味;茄子隔水蒸15分钟后取出,倒出蒸盘里的水分,然后浇上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食用。

  五、红薯小米粥:

  红薯被认为是祛病延年、减肥保健的绝佳食品。其实红薯也有强大的防癌功能。最近科技人员在红薯中发现了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,它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。

  制作方法:水发银耳1朵,红薯1个,切成小块,将红薯、小米和银耳一起放入电饭煲中煮20分钟即可食用。

  六、蜂蜜苦瓜:

  苦瓜的抗癌功效来自一种类奎宁蛋白,它是一种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,通过免疫细胞做“二传手”,将癌细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细胞杀掉。苦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,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,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。

  制作方法:苦瓜1根洗净,削成薄片,将苦瓜片加冰块放入保鲜盒冷藏1个小时,取出苦瓜放入盘中,浇上蜂蜜即可食用。

  七、海带冬瓜排骨汤:

  海带中药名为“昆布”,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。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,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;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。

  制作方法:排骨200克洗净用滚水焯一下去血水,捞出控干水分备用;冬瓜100克带皮切小块,海带100克打成结洗净备用;锅中加水、姜片、葱段、八角(大料)1块,倒入排骨、料酒、盐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1个小时,加入冬瓜和海带结,煮至冬瓜变透明即可食用。

  八、茄汁蘑菇茄:

  做法:

  1、锅中热少量油,加入两大勺番茄酱,小火翻炒,加入白醋,糖,适量水,一点点酱油,勾入薄芡汁,不断翻炒

  2、倒入炸好的蘑菇,翻炒均匀,至汤汁浓稠时加入鸡精,香油,出锅

 注:更多食谱请关注夏季菜谱栏目。

QQ截图20170314083338.png

  这种做法,再加点辣豆瓣酱,就成了鱼香味了

       九、上汤苋菜

  材料:苋菜、皮蛋、咸鸭蛋、红辣椒、姜、蒜、盐、鸡精、胡椒粉、香油

  做法;将苋菜摘洗干净,皮蛋、咸鸭蛋分别切碎,红辣椒、姜切成丝,蒜拍碎备用;坐锅点火倒入油,待油热后放入姜、蒜、红辣椒丝、皮蛋、咸鸭蛋大火翻炒,再放入苋菜翻炒片刻,倒入少许清水烧开,加入盐、鸡精、胡椒粉、香油调味出锅即可。

  十、凉拌西瓜皮

  材料:西瓜皮500g 、香菜1棵、朝天椒3个

  做法:将深绿色的外侧瓜皮用刀削掉,内侧的红瓤片干净,再切成1cm粗、5cm长的小条。香菜洗净,切碎。朝天椒切碎。在瓜条中调入盐,混合均匀后腌制10分钟,再用清水冲洗掉析出的苦水及盐分,随后挤干水分待用。中火烧热锅中的油,待烧至五成热时将花椒放入,小火慢慢炸制3分钟,制成花椒油并放凉。 在瓜条中调入朝天椒碎、香油、花椒油、蒜茸、香醋混合均匀,最后撒入香菜碎即可。

  www.shipula.com  提示本数据仅做参考。无任何实际意义!

相关文章
无相关信息